纖維瘤怎麼治療好

很多人長了纖維瘤特別的害怕,因為一聽說是瘤都認為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疾病,其實腫瘤也分很多種,有些是不致命的,不過想要徹底治療纖維瘤宜利用多種放射線來抑制或殺滅纖維瘤細胞、利用化學藥物來殺滅纖維瘤細胞、免疫治療、中醫治療。

一個人的身體記憶體在非常多的細胞,而且細胞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個東西,但是現在有些人的身體出現了一定的問題,讓細胞發生了癌變,也就是讓自己患上了纖維瘤。那麼,纖維瘤要怎麼治療好?
1、利用多種放射線來抑制或殺滅纖維瘤細胞
(1)應用方法有兩種
外照射(如各種治療機)與內照射(如組織內插置鐳針)。
(2)各種纖維瘤對放射線的敏感性不同,可歸納為三類
①高度敏感:如淋巴造血系統纖維瘤、性腺纖維瘤等,適宜放射治療,效果較好。
②中度敏感:如鼻咽癌、宮頸癌、乳癌、肺癌等,放療可作為綜合治療的一部分。
③低度敏感:如胃腸道腺癌、軟組織及骨肉瘤等,放療效果不好。
2、化療
利用化學藥物來殺滅纖維瘤細胞。化學藥物只能殺滅一定百分比的纖維瘤細胞,治療後仍有復發的機會,多類藥物的聯合應用是控制復發、減少毒副作用的可能途徑。
3、免疫治療
①非特異性免疫療法:如接種卡介苗、麻疹疫苗,應用干擾素、轉移因子等。
②特異性免疫療法:即接種自身或異體瘤苗或纖維瘤免疫核糖核酸等。
4、中醫治療
對纖維瘤治療有一定效果,還可減輕放療和化療的毒副作用,減少病人痛苦,提高治療效果和生存質量。可用於配合放療、化療或手術前後治療。
以上我們從幾個方面闡述了纖維瘤疾病的相關治療方式,但是纖維瘤的患者如果更好治療的話,需要我們知道的就是應該患有纖維瘤的患者在疾病的初期就給予一定的治療,因為任何疾病,尤其是患有纖維瘤的患者在疾病的初期治療效果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