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手術後眼角有紅肉是怎麼回事

斜視手術後眼角有紅肉主要是因為斜視手術後可出現不同程度的結膜充血所導致,一般可逐漸自行恢復,不用過於擔心。要注意排除一下是不是手術操作引起,另外有些患者會出現線結反應,有明顯的肉疙瘩,可以到醫院剪掉,注意消炎,手術後要注意保護好眼睛,合理的補充營養。

斜視矯正手術適用於各種斜視,特別是斜視角易變化的內斜視、較複雜的垂直性斜視、以及各種眼外肌綜合徵。應用眼外肌後徙調整縫線的智慧斜視矯正術矯正成人斜視、兒童斜視。有些患者手術後出現眼角有紅肉。那麼,斜視手術後眼角有紅肉是怎麼回事?
臨床上,斜視手術後可出現不同程度的結膜充血,此為正常現象,多數患者在1-2周內可逐漸自行恢復,患者無需緊張和擔心。如果手術醫生的技巧和操作欠佳,容易導致術後結膜充血更加明顯。若肌肉斷端未完全對齊,結膜覆蓋後,術後區域性易形成紅色突起,嚴重影響患者的外觀。因此,手術中一定要處理好肌肉斷端,使球結膜、筋膜恢復正常的解剖位置,達到眼睛平整的狀態。
斜視手術後一般不影響視力,術後早期眼睛會紅、腫,尤其是眼角的部分,內眼角、外眼角的地方明顯,一個月以後消除。有的小孩可能會有線結反應,區域性形成肉芽腫,肉芽腫會出現明顯的肉疙瘩,需要到醫院剪掉,輕微的用消炎眼藥水,慢慢就會消掉。
術後患者需要避免用眼過度,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要不然對斜視術後的恢復會有很不利的影響,而且術後還需要及時的採用抗生素,積極的控制炎症也很重要,而且還需要定時到醫院換藥,一般換藥的時間,醫生會在出院之前和病患交代的,只要遵醫囑到醫院換藥就可以了,在恢復期間的時候應戒菸戒酒,禁食一些刺激性較強的食物,不然很容易造成術後出現感染的情況。
另外患者術後需要多吃一些含豐富維生素、蛋白質的飲食,這樣就可以增強體質,有利於患者的身體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