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需要長期用藥嗎

哮喘病人是否需要長時間用藥一般需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決定,如果病情穩定超過一年以上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停藥。如果依舊存在著反覆發作或病情加重狀況的話,則需要長時間服藥。而除了藥物療法以外,人們也可以考慮透過中醫療法或吸氧療法來緩解哮喘病症。

哮喘實際上就是支氣管哮喘的簡稱。該疾病的發作往往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肺部感染以及哮喘持續狀態的併發症,同時還有可能會導致人體的呼吸功能受到一定的損害。嚴重者甚至可能會出現呼吸衰竭等症狀,所以對於哮喘這種疾病肯定是越早治療越好。那麼,哮喘需要長期用藥嗎?
一、哮喘需要長期用藥嗎
目前哮喘是可以被治癒的,所以如果在接受治療以後病情有所穩定的話,那麼可以在醫生的同意下逐漸的減小藥量,直到最終病情完全痊癒以後就可以停藥了。一般是建議在控制哮喘症狀以後,每三個月到醫院進行復診,這樣可以有效評估病人的哮喘症狀是否已經完全得到控制。如果說症狀控制的時間大於等於三個月,而且不存在活動受限以及夜間憋醒等症狀的話,可以考慮減少藥量。哮喘症狀控制時間長達一年以上,可以考慮停藥。
如果說患者的哮喘症狀在接受治療以後,依舊存在著反覆發作的情況又或者是因為病人私自減少藥量和停藥等措施而出現了病情加重等狀況的話,此時就需要長時間的服藥。只有這樣才能夠控制好病情。
二、哮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中醫療法

面對哮喘這種生活中常見的病症,其實也可以考慮採用中醫療法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而針對這種疾病中醫學實際上有多種治療方法,最常被使用的為中草藥療法,除此以外,還可以考慮應用針灸療法以及按摩療法等治療方法來作為輔助療法。
2.吸氧療法
如果病人的身體因為哮喘的發作而出現了嚴重缺氧狀況甚至已經威脅到自身生命的話,就可以考慮透過吸氧療法來暫時性的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