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心衰的症狀有哪些

右心衰和左心衰會出現的症狀是有所不同的,當出現右心衰疾病,患者會出現的不適症狀就是呼吸困難,腎臟症狀,胃腸道症狀以及肝區疼痛症狀,是比較危險的事情,需要用正確的措施積極處理,避免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現在出現右心衰的人越來越多,右心衰的出現原因不同,要做好相應的預防措施,避免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出現右心衰以後患者會出現的不舒服症狀也是很多的,可以好好了解清楚。那麼,右心衰的症狀有哪些?
1、呼吸困難
右心衰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一般如果是單純右心衰淤血的情況並不會出現,而且氣喘的症狀也不是非常明顯,可能是在左心衰的基礎上出現右心衰的問題,當淤血情況減輕的時候,呼吸困難的症狀也能夠減輕一些。
2、腎臟症狀
右心衰患者腎臟方面會出現的症狀也有很多,由於腎臟淤血,所以就容易導致夜尿變多以及白天尿少的情況發生,可能會出現少數透明或者是顆粒管型紅細胞,也會有少量的蛋白尿發生,血尿素氮會升高,是需要用正確方法積極治療的。
3、胃腸道症狀
右心衰患者也會出現腸道症狀,由於胃腸道的淤血長時間存在,會讓噁心,嘔吐,腹脹以及食慾下降,上腹部疼痛便秘等問題出現,需要積極處理。
4、肝區疼痛
右心衰患者還會出現肝臟區域疼痛的症狀,由於肝淤血腫大,所以就會讓肝包膜擴張,也會讓右上腹保障等不適的症狀出現,肝臟區域有疼痛表現,情況嚴重的話還容易誤診為急腹症,由於肝淤血的情況長時間存在,可能會慢慢地引發心源性肝硬化。
上面介紹的就是右心衰的症狀有哪些,上面這些症狀會對患者造成的不利影響是非常大的,出現右心衰以後除了會有呼吸困難表現,其他一些肝臟區域也會有不舒服的症狀發生,一定要使用正確的方式積極治療,不要耽誤最佳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