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損傷怎麼處理

牙體損傷要怎麼處理,需要根據牙體損傷的情況而定,如果是單純的牙齒的鬆動、移位,進行結紮固定就可以。如果並有牙體的缺損,要注意做根管治療。如果折裂發生在牙根部,也沒有保留價值,需要拔掉。如果是非齲性的牙體損傷,一般充填治療即可。平時要注意保護好牙齒,正確的刷牙,合理飲食,做好檢查。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牙疼,牙疼的感覺也會讓人痛苦不已,而導致牙疼的原因也是非常多。比如牙體損傷也是其中一種,嚴重時會影響到身體,生活,讓患者痛苦不已。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牙體損傷怎麼處理?
牙體損傷看屬於什麼程度,屬於哪一個型別,比方急性的牙體損傷、牙外傷。
牙外傷看牙體損傷屬於什麼程度,比方牙外傷導致單純的牙齒的鬆動、移位,可以到口腔頜面外科進行結紮固定就可以。
如果合併有牙體的缺損,出現牙體缺損,又分為不同的程度,外傷導致的牙體缺損一般都是折裂。折裂又分部位,是在牙冠部折裂,還是牙根部折裂。如果單純是牙冠部折裂,又分為是否是露神經。如果沒有露神經,只是牙冠部的一點缺損,直接在牙體牙髓科進行樹脂充填即可。如果牙冠部折裂已經涉及到神經,神經已經出現炎症,有問題,需要做根管治療。如果折裂發生在牙根部,看是否有保留價值。如果沒有保留價值,牙體損傷的牙需要拔除。慢性非齲性的牙體損傷,一般需要到牙體牙髓科,看程度進行治療,一般充填治療即可。
牙體損傷危害大,所以要注意做好預防,要正確刷牙,這是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先選購一支刷頭小巧、刷毛細軟,牙膏中的氟化物能增強牙面結構、促進礦化,提高抗酸能力並能抑制牙菌斑。
另外要合理飲食,甜食是很多人偏愛的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澱粉。特別是粘稠的甜食容易附著在牙齒表面,為牙菌斑中的致齲菌提供了充足的營養。因此,少吃甜食,尤其是睡前不要吃,睡前要刷牙。
最後要注意定期檢查,因為早期齲齒無症狀且不易被發現,直到出現疼痛症狀才急於去醫院,這時往往錯過了一個很好的治療機會。因此,建議每六個月進行一次定期檢查,以便及時治療蛀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