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息肉嚴重嗎

腸道息肉是不是特別的嚴重,本身就需要和各種不同的因素放在一起考慮,比如應該看息肉的數量,也應該看組織屬性,除此之外也應該看息肉的長相或者是息肉的生長速度,如果家族有遺傳史,那麼出現惡變的機率也會逐漸的提升。

腸道息肉的出現其實和隱私因素有著一定關係,如果在膳食中攝入超過40%的脂肪類,就可能會增加直腸息肉的出現,此時對於個人的健康也會造成一定影響,但是對於大部分的腸道息肉患者來說,並不是瞭解這一個疾病的嚴重性。那麼,腸道息肉嚴重嗎?
一、腸道息肉嚴重嗎
並不是所有的息肉都會發生癌變,腸道息肉患者和普通的人進行比較,患有腸道癌症的機率就會高一些,但是並非所有的人都會出現癌症,是否出現癌症,主要就看下面的這幾點。
二、腸道息肉是否嚴重看什麼
1、看息肉的數量
單純一個息肉癌變率低,相對來說,如果存在多發性的息肉,那麼癌症的機率也就會逐漸的增加。
2、看組織屬性
息肉發生惡變的情況較少,但是如果患者並非是普通的息肉,而腺瘤性息肉,特別是絨毛狀腺瘤最容易惡變為結腸癌,而且有可能會出現併發症。
3、息肉的長相
那種體積較小由帶蒂的非腫瘤性息肉,大部分是不容易出現惡變的現象。如果體積較大、寬基廣蒂的息肉,此時就應該引起注意,則極有惡變為癌的可能。
4、息肉的生長速度
良性息肉多生長十分緩慢,如果在短時間內出現快速長大的現象,直徑大於2釐米以上時,就應該在生活中引起重視。如結腸腺瘤性息肉是因結腸黏膜細胞增生過旺,增加癌症的機率達到42%。
5、看遺傳史
這和遺傳學有直接關係,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是細胞內第5號染色體的基因缺陷造成的。如果存在這種遺傳傾向,如父母親有一方有息肉病,那麼後代大概有50%的機率會出現惡變的情況。若父母雙方均有息肉病,患有息肉出現惡變的機率更是達到75%左右,所以在生活中本身就應該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