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咳嗽如何緩解

每當季節變化,很容易出現咳嗽以及咽喉疼痛的情況。這種咽喉疼痛的情況還會很難得到緩解,斷斷續續會進行很長時間,讓人特別難受,並且影響學習以及工作效率。建議不要使用西藥治療,採用中藥治療的話,副作用會比較小,治療效果也好。

多人都會出現慢性咽喉炎,有些人會表現出咳嗽的情況,這些情況都比較麻煩,對患者的身心健康影響都比較大,這些情況都要特別注意,透過飲食調理也有一些較好的效果,接下來給大家說說慢性咽喉炎咳嗽應該如何緩解。
首先可以隨時隨地喝水,這種情況不要擔心要上廁所,記得喝溫水,千萬別喝熱的,熱水的話會刺激咽喉並且增加不適感,把開水晾一會兒喝就可以。建議到藥店開些中藥,兌點涼白開喝,大概一包顆粒的量,但是切記不要喝冷茶,那樣子會拉肚子。去藥店買點金蓮花、甘草、麥冬、橘梗等,這些藥物都有清熱解毒,生津解渴,潤肺止咳的功效,建議放在一起泡著喝,不要多,放多的話味兒重會苦。另外,買一點複方草珊瑚含片,一天吃兩三次,一次兩片,在嘴裡感覺涼涼的,同時還能夠止咳。
草珊瑚含片有疏風清熱,消腫止痛,清利咽喉的功效。主要用於治療外感風熱導致的喉痺,症狀主要見於咽喉腫痛,聲啞失音,以及急性咽喉炎等都可以吃,並且攜帶方便。千萬不要吃油炸以及辛辣食物,即便誘惑再大都不能吃,不然到了夜裡還是會咳嗽,這個就需要我們有足夠的忍耐力了。
記住一點,睡覺之前不要吸塵土,也不要抖被子,一般被子上會有灰塵,就算一定要抖也要儘量捂住鼻子,要是晚上咳嗽就用手捂著鼻子入睡,是比較有用的,這樣子既可以避免吸入塵土,也能夠增加空氣溼潤度,慢性咽炎最擔心的就是空氣乾燥,一定要記住呼吸新鮮空氣,這樣能夠減少咳嗽機率。
大家要是碰上霧霾天氣一定要記得戴口罩喲,霧霾是造成慢性咽炎的誘因之一,慢性咽喉炎是需要長期治療的慢性疾病,因此一定要堅持治療,不要只有一點好轉就停止治療,這樣的話病情不能好轉,還會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