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逍遙丸管用嗎

更年期吃逍遙丸的效果不確切。逍遙丸的主要成分為中藥,沒有西藥成分,主要作用是疏肝理氣、健脾,可用於食慾不振、胸悶、頭暈等情況。如果更年期出現上述症狀,可以適當服用,但是其效果有待於觀察,部分患者服用逍遙丸後有一定作用,但是多數患者感覺效果並不確切。

在更年期,婦女可出現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變化。多數婦女能夠平穩地度過更年期,但也有少數婦女由於更年期生理與心理變化較大,被一系列症狀所困撓,影響身心健康。因此每個到了更年期的婦女都要注意加強自我保健,保證順利地渡過人生轉折的這一時期。那麼更年期吃逍遙丸管用嗎?
更年期是可以吃逍遙丸的,雖然更年期需要補,但也不能過於盲目。如若不然會對身體帶來不利影響。口服逍遙丸有一定作用。但還得平時多吃黃豆和豆製品,因為大豆含有天然雌激素,能補充雌激素。
逍遙丸為複方中成藥製劑,是一種非處方類藥物,藥物的主要成分為炒白朮、炙甘草、柴胡、當歸、白芍、茯苓、薄荷、生薑。這些藥物具有疏肝解鬱、活血化瘀的功效,對於更年期婦女出現的情智不暢,食慾不振、胸脅脹痛、頭暈、頭痛等病症均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對於絕經婦女來說,也是沒有禁忌的。如果你處於上述症狀,不妨可以嘗試服用一下逍遙丸。
逍遙丸是棕色的水蜜丸製劑,味道甜中帶苦。本品用於絕經婦女是可以的,建議患者可以長期服用,口服兩個月為一個療程。在患者服藥期間最好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生氣易怒,以免影響到藥物的功效。如果絕經婦女患有高血壓、腎病、肝病等慢性疾病,建議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逍遙丸是一種複合中成藥製劑,能活血化瘀、疏肝解鬱,對於緩解更年期引起的情緒煩躁,肝氣鬱結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療效果。絕經婦女出現上述症狀時,可以考慮服用逍遙丸治療,需要注意的是,在服藥期間要保持情緒舒暢,不要煩躁易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