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牙齒鑽開變臭是怎麼回事

牙髓壞死主要是因為外傷或者正畸加力不當所導致,而且牙髓壞死後,很容易受到細菌的侵襲,導致厭氧菌出現,會因為食物去繁殖,繁殖以後會分解出一些腐敗性的物質,所以會有臭味發生。可以及時的進行治療,另外也要做好預防工作,要避免化學藥物的刺激,避免外傷,平時做好口腔衛生。

如今生活中很多人者因為牙齒的問題困擾不已,因為牙齒頻繁的疼痛,到醫院檢查後。被告知,牙髓壞死,醫生把壞死牙齒鑽開,散發出現很大的臭味,患者對於這種情況也是非常擔心。那麼,牙髓壞死牙齒鑽開變臭是怎麼回事?
牙髓壞死最主要是因為外傷或者正畸加力不當導致的,壞死以後容易吸引細菌的侵襲,叫做引菌作用,即牙髓壞死以後更容易吸引細菌,導致牙髓感染。牙髓感染以後,有一些厭氧菌,或者革蘭氏陰性菌和陽性菌,會以牙髓神經、牙髓作為食物去繁殖,繁殖以後會分解出一些腐敗性的物質,產生一些氣體。但是牙齒是非常堅固的,它不是敞開著的,所以細菌都在裡面繁殖,聚集在牙齒內部,把牙齒鑽開以後,會覺得味道特別難聞、臭味特別厲害,這主要是因為細菌在牙神經裡面繁殖,分解一些壞死組織產生氣味導致的。這種氣味經過規範治療以後,是可以解決的。另外平時也可以做好預防工作,預防牙髓壞死。
要避免化學藥物的刺激,如苯酚消毒齲洞,因為苯酚滲透力較強,能破壞牙髓組織。再如硝酸銀作齲洞消毒時,如果使用不當,會傷害牙髓組織。
另外要注意爆出好牙齒,避免外傷,牙齒由於受傷後,影響根尖區組織,使根尖區和根管內組織發生栓塞,導致牙髓壞死。所以平時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牙齒,以免牙齒的磕碰。
最後要注意平時做好口腔衛生,定期做好檢查,這樣發現異常後,也可以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牙髓壞死,影響到口腔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