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經常疼痛有危害 如何治牙疼

  牙齒經常疼痛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有朋友認為,牙疼肯定是隻傷害到牙齒,其實牙疼還有可能誘發身體的其他疾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

  牙齒經常疼痛有危害

  一,得了齲齒後,會造成牙齒的咀嚼效率下降,牙疼會愈演愈烈。如果不及時補牙,就有可能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牙髓疾病。

  當形成牙髓疾病之後,患者會感受到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尤其是在夜晚,疼痛會加劇,如吃藥也只能暫時緩解,幾天後又會復發。對於耐受力較差的老年人,會加重頭痛、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甚至會引起中風。

  其二,也有可能引起牙周疾病。它是一種緩慢的破壞性疾病,患者如不及時到光華口腔接受治療,是有可能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的,對日後的進食和咀嚼都造成不利的影響。

  其三,對身體其它器官造成傷害。忽視牙疼,就是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牙疼還會對心、腦、肺、腸胃等重要的功能造成傷害,成為某些死亡率極高的疾病的重要誘因。

  牙病不治危及心臟健康,已被國內外眾多醫學研究所證實。近年來的研究還發現,老人肺炎與各種牙病關係密切。因為口腔內的大量細菌可以被吸入肺部,導致肺炎。因此,口腔清潔對老年人預防肺炎,是一個不容忽視又不難做到的防病措施。

  7個方法治療牙疼

  1、漱口

  如果菜屑陷入牙縫,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切勿傷及牙齦。

  2、按摩手

  取一冰塊壓在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5~7分鐘。加拿大研究員發現,此法能干擾牙痛神經的衝動傳導。

  3、善待受傷牙齒

  假使牙痛是由於牙齒被外力撞擊,則就餐時儘量不要碰那部位。如果牙齒傷勢較輕,徹底讓它休息一陣,就可恢復咀嚼功能。

  4、冰敷

  就像治療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5、勿張嘴

  冷空氣接觸到不健康的牙齒會感覺牙痛,所以每次說話的時候控制嘴形,唱卡拉ok時遇高聲部寧可跑調,也別張大嘴。

  6、服阿司匹林

  牙痛時把阿司匹林直接放在疼痛的牙齦上是很不好的治療方法。如果想達到止痛效果,應每4~6小時服1片阿司匹林。

  7、避免熱療

  熱敷或許能緩解牙痛,但假使牙齒髮生感染,熱敷將使感染擴散到其他部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