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艾滋病病毒的藥物有哪些

  1. 阻止艾滋病病毒進入靶細胞的藥物和阻止艾滋病病毒DNA與宿主細胞DNA整合的藥物,這兩大類新藥正在研製或臨床試驗之中。其中前一類藥物進展順利。

  2. 新藥ABT-378的研究。ABT-378是一種新型蛋白酶抑制劑,臨床試驗顯示具有更強大的抗病毒活性和更好的耐受性。

  3. 高效抗逆轉錄病毒的間斷療法。目前在一些臨床實驗組進行,尚無肯定的結果。治療性疫苗的研究也在擴大之中。

  中國已進入艾滋病快速增長期,預防與控制艾滋病病毒感染已成為我國目前面臨的一個十分艱鉅和嚴峻的任務。其中,對艾滋病感染者進行治療是切斷傳染源的重要途徑。

  附:艾滋病病毒汙染物的消毒。所有能殺死肝炎病毒的消毒劑都能殺死艾滋病病毒,現向大家介紹幾種。

  1. 藥劑消毒:

  在含氯消毒劑中常用的為次氯酸鈉。其他含氯消毒劑亦可使用。消毒劑中含有效氯5×10-22~50×10-22500~5000ppm),處理汙染物10~30分鐘即可達到一般的消毒目的。處理被病人血液、體液汙染的物品時可使用含有效氯100×10-2210000ppm)的溶液。

  碘伏消毒劑可用於物品表面的消毒。在含有效碘0.5×10-22~1.5×10-2250~150ppm)的溶液中作用10~30分鐘即可。

  75%的乙醇酒精)可用於手的消毒,作用10分鐘即可。

  戊二醛多用於醫療器械的消毒。

  2. 熱消毒:

  艾滋病病毒對乾燥和熱敏感,在56攝氏度的條件下作用30分鐘即可殺滅。

  編後:艾滋病的流行向全人類發出了巨大的挑戰,從開始在美國男同性戀中的少數感染者,發展到現在成為有史以來由微生物引起的最嚴重的全球性災難之一,人類與它的鬥爭已進行了近20年。在新千年裡,願艾滋病不再肆虐,明天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