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膳有利於咽炎治療  

  在咽炎的治療過程中,我們必須要知道哪些飲食方法對我們治療咽炎有好處,這樣藥物以及飲食相結合,才能夠將咽炎給有效治癒,最終的治療效果才會比較好。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哪些藥膳有利於咽炎治療。

  1.雪梨羅漢湯

  功效:潤喉消炎,清熱滋陰。適用於急慢性咽炎有虛火的咽痛、音啞、咳痰不爽、咽喉部異物感等症。

  配料:雪梨、羅漢果各1個。

  製作:雪梨去皮、核,切成碎塊,羅漢果洗淨,二者共放鍋中,加適量水,煮30分鐘即可。

  用法:代茶飲,每日1劑。

2.葛菜生魚湯

  功效:清熱,解毒,利水。也適用於肺炎、腎炎水腫、小便不利等症。

  配料:重125克左右的鮮生魚1條,葛菜60克左右,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生魚去鱗及腸雜,洗淨,放入鍋中,加水適量,與葛菜同煮1~2小時,加鹽、味精調味。

  用法:喝湯,吃魚、葛菜。

  3. 胖大海茶

  功效:清熱潤肺,解毒利咽。適用於咽痛、乾咳無痰、音啞等症。

  配料:胖大海3個,蜂蜜15克。

  製作:胖大海洗淨,放入茶杯中,加入蜂蜜適量,用開水沖泡,加蓋,3分鐘後開蓋攪勻即可。

  用法:代茶飲。

  4.利咽茶

  功效:滋陰潤肺,清熱利咽。也適用於聲音嘶啞、咽喉腫痛。

  配料:桔梗、麥冬、玄參、沙參各12克,胖大海10克,甘草、木蝴蝶各3克。

  製作:將上述7味藥同放入大茶杯中,用開水沖泡。

  用法:每日1劑。

5.銀花蜂蜜粥

  功效:清熱解毒。

  配料:蜂蜜、金銀花各50克,大米100克。

  製作:金銀花洗淨,加水2碗,放在文火上煎煮,剩1碗時去渣取汁;大米淘淨煮粥,煮至半熟時倒入金銀花汁,同煮成粥,食前加入蜂蜜攪勻。

  用法:早晚餐溫熱服。

  這些藥膳對於我們治療咽炎都有著不錯的效果,也是我們平時治療的時候,應該要多加了解的一些東西。事實上,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從哪些方面治療,這就給我們帶來一些麻煩。希望大家都能夠在飲食方面多加關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