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樣體肥大引發的打呼嚕應怎樣護理

  腺樣體肥大引發的打呼嚕應怎樣護理?對於腺樣體肥大引起的打呼嚕情況,唯一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對病情進行治療,建議家長對孩子的腺樣體肥大情況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腺樣體肥大引起的打呼嚕,不僅要對打呼嚕進行護理,同時也要及時對腺樣體肥大進行處理:那麼,腺樣體肥大引發的打呼嚕應怎樣護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護理的方法。

腺樣體肥大引發的打呼嚕應怎樣護理?

  1、注意保暖,儘量避免感冒,以去除引起打呼嚕的病因。

  2、儘量側臥,因為仰臥舌根後置容易加重打呼嚕。

  3、感冒引起打呼嚕時,可於臨睡滴通鼻液,如呋麻滴鼻液1~2滴。滴的方法是仰臥,肩下墊枕,頭向後仰,鼻孔朝上,使鼻腔低於口咽部,然後每側鼻腔內滴藥,保持這位置3分鐘,使鼻腔鼻咽黏膜消除腫脹,有利於通氣引流。

  4、急性炎症導致腺樣體組織充血、腫脹、或因化膿而增大,還常常伴有全身症狀,如發燒、咽痛,所以首先就是要積極治療身體的急性感染性疾病,防止急性炎症發展,侵襲腺樣體,引起腺樣體肥大。還要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各種感染的發生機會。

  5、過敏反應會導致區域性水腫從而引起腺樣體肥大,所以要儘量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避免過敏原的接觸,積極鍛鍊身體,減少過敏反應發生的可能。

  6、腺樣體肥大會導致慢性鼻炎、睡覺打鼾逐漸發展,由輕變重或時好時壞,所以得了腺樣體肥大要積極治療,以防腺樣體肥大逐漸加重,給人體帶來其他更大的損傷。

  提示:對於腺樣體肥大引起的打呼嚕情況,唯一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對病情進行治療,建議家長對孩子的腺樣體肥大情況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患病後及時接受正規醫院的科學規範技術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是關鍵,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疾病對孩子造成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