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症也能遺傳嗎?

  帕金森綜合症也能遺傳嗎?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又稱“震顫麻痺”、巴金森氏症或柏金遜症,多在60歲以後發病。主要表現為患者動作緩慢,手腳或身體其它部分的震顫,身體失去柔軟性,變得僵硬。最早系統描述該病的是英國的內科醫生詹姆・帕金森,當時還不知道該病應歸入哪一類疾病,稱該病為“震顫麻痺”。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在≥65歲人群中,1%患有此病;在>40歲人群中則為0.4%.本病也可在兒童期或青春期發病。

  帕金森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帕金森雖然主要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但是也有年輕人及少年兒童發病的先例,所以帕金森的發病範圍是較廣的。有很多人對於帕金森是不是會遺傳存在著疑問,下面就一介紹一些帕金森常識。

  那麼帕金森是不是可以遺傳呢?這種遺傳是有可能的。已經發現少數(10%-15%)帕金森患者,表現出家族性特徵。有研究表明,帕金森患者的親屬與正常對照組親屬比較,前者發病率為後者的兩倍,提示本病有遺傳傾向。但絕大多數患者無家族遺傳史。特別是透過對孿生子的研究表明,本病與遺傳無肯定的相關性。

  可見,帕金森和遺傳之間是有一定的關係的,但是要正確看待這種情況。帕金森不會透過錯誤基因一代代相傳。然而,如若家庭中有人患病,那麼其他家庭成員的發病率會增加。可能的解釋是某些遺傳因子會增加對帕金森的易感性。據觀察,家族性帕金森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一定部分患者家族中每代都可出現本病,而且患者多在青年時起病。

  因此,帕金森的遺傳也是可能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並不是帕金森患者的後代就會得病,而只是得病的可能性會相應的增加,所以患者以及他們的後代都不會過於擔心,只要在平時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健康就可以。以上這些帕金森常識需要記住。

  上述介紹的這些都是,帕金森綜合症也能遺傳嗎?同時倘若在生活中,發現身邊的老年人有一些震顫,動作不靈活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診治,及早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