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存在的危害有哪些?

老年痴呆症存在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家人都想徹底治癒好老年的老年痴呆症病情,但是老年痴呆症存在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希望大家能管住自身老年痴呆症疾病,做好治療。

老年痴呆症存在的危害有哪些?

1、照料者的缺乏及情緒問題:得了老年痴呆症,最痛苦的不是患者本身,而是照料他們的家屬。在眾多照料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屬中,八成以上的人有不同程度的情緒障礙,有的人甚至患上了抑鬱和焦慮症。關鍵是那種無法溝通和看不到希望的感覺,還不僅僅是累的問題,讓很多家屬深感絕望。

2、患者生活質量嚴重下降:老年痴呆症一般最初征兆從失憶開始,如經常忘事,且有些事刻意去記還會忘,事後還想不起來,嚴重影響了工作和生活。再進一步發展,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他們不認識配偶、子女,穿衣、吃飯、大小便均不能自理;有的還有幻聽幻覺,給自己和周圍的人帶來無盡的痛苦和煩惱。老年痴呆症患者平均生存僅6年。

3、加重了經濟負擔:治療老年痴呆症不僅時間長,且必須花費巨大的醫療費用,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有人粗略的算過一筆賬,假使以老年痴呆一般的存活期在服用藥物的情況下來計算,一個老年痴呆患者10年的花費不少於40萬,足以在全國二線城市買一套地段不錯的商品房,這裡還不算起居、飲食等日常的花費。

老年痴呆症存在的危害有哪些就為大家講到這了,希望老年痴呆症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要注重自身疾病的勞逸結合。在老年痴呆症的治療藥物治療上,聽從專業醫生的囑咐。最後希望所有的老年都能安享晚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