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吃什麼蔬菜好

患有糖尿病腎病的人多吃點蔬菜比較好,醫生介紹說蔬菜中富含著豐富的營養物質,適當的吃一些蔬菜有助於腎病的治療,特別是糖尿病人更是有利於控制病情,那麼糖尿病腎病吃什麼蔬菜好?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腎病能吃的蔬菜。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蔬菜好具體的方法如下:一、苦瓜。

鹽、植物油、調料適量,炒食用。苦瓜甘苦寒涼、除煩止渴,其成分含蛋白質、糖、鈣、磷及少量維生素等,動物及臨床研究苦瓜有很好的降低血糖作用。與瘦肉炒食適用於陰虛化熱型糖尿病,中焦虛寒伴有腹瀉者不宜食用。

二、芹菜和香菇

鹽、植物油適量,炒食用。芹菜香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研究表明,芹菜含較多維生素D、鈣、磷,具有降壓利尿作用,香菇含多種維生素及多種氨基酸,具有降低血糖作用,二者炒食可用於糖尿病伴有高血脂患者。

三、洋蔥。

鹽、植物油、調料適量、炒食用。洋蔥蔥頭、味甘性平具有清熱化痰作用,研究表明洋蔥具有降低血糖、血脂作用,對防治糖尿病合併心血管病變有益。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糖尿病腎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癥,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所以,應節制含鉀飲料、含鉀水果的攝入c蛋白質應控制在且以易消化的魚類、瘦肉為佳,因為植物蛋白不易吸收,會增加腎臟負擔。另外,蛋白質中含鉀較高,控制蛋白質攝人在一定程度上也利於限鉀。

糖尿病腎病吃什麼蔬菜好以上已經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專家介紹說糖尿病腎病與普通糖尿病同樣強調飲食控制,如果患有糖尿病腎病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希望糖尿病患者要及時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