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功能不全講究分期治療

腎臟是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擔負著排毒解毒的功能,可如今生活工作壓力過大,很多人身體吃不消,患了腎功能不全還不知不覺,以至於錯失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專家指出,慢性腎功能不全講究分期治療,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腎功能不全早期,臨床症狀一般並不明顯,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腎功能每況愈下,晚期將發展成尿毒症,腎功能不全分期常識相信不是很多人清楚,腎功能不全分為哪幾個時期,腎功能不全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可分為急性腎功能不全和慢性腎功能不全,下面請專家細說腎功能不全分期常識。

一般以測定腎小球濾過率及scr作為估計腎功能的主要指標,並根據這兩類指標的測得值,將腎功能不全分為四期。

第一期:腎功能代償不全期,此期機體代謝平衡,因而無明顯症狀。

第二期: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患者可出現乏力、食慾缺乏、夜尿增多及輕度貧血等症狀。

第三期:腎衰竭期患者有明顯的貧血、噁心、嘔吐、鈣磷代謝失常,代謝性酸中毒及水、電解質代謝紊亂。

第四期:尿毒症期或腎衰竭終末期,病人出現少尿等滲尿,明顯代謝性酸中毒及各系統症狀,甚至進入昏迷狀態。

腎功能衰竭患者不管是早期,中期,晚期,臨床證實服用中藥是最好的也是最佳的改善辦法,以中藥為主,西醫這輔,因為西醫認為腎功能一旦損傷了不可能逆轉,只是對症治療,如果指標不高認為不嚴重,這是不對的,等血肌酐上升到一定的指標了就嚴重了,可以到正規腎病醫院做血液透析了,如果透析不了那就只有換腎了。

慢性腎功能不全治療建議採用自然免疫平衡療法,自然免疫平衡療法是在傳統中醫理論指導下,結合現代免疫學的最新理論,運用當代最先進的醫療技術,透過整體偶協調人體心肝肺脾腎五臟,調和陰陽旗內環境免疫平衡,疏通經絡、調暢氣機,啟用恢復腎臟功能。

慢性腎功能不全講究分期治療,這點大家千萬不能忽視了,為了能夠使腎病的病情得到及時的好轉或是恢復,不但要及時的進行合理正規的治療,還需要在治療之後進行正規的護理,只有治療和護理相結合,患者才能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