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胃癌早期症狀是大家想知道的,胃癌早期主要有上腹部疼痛,腹部飽脹或燒灼感,消化不良,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陽性以及乏力、消瘦及貧血等。下面請專傢俱體解析: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狀?

一、胃癌如何發病?專家指出,胃癌是指胃部上皮組織出現惡性腫瘤,每個人發病狀況有所不同。早期胃癌大多無明顯症狀,容易被誤診為胃炎或胃潰瘍,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致使癌變繼續擴散,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關注自身狀況,有無以下不適症狀,及早檢查,及早發現,及時治療。

二、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狀?上腹部疼痛:上腹部疼痛是胃癌最常見的表現,發病初始伴有間歇性的隱隱疼痛,此時常被誤診為胃炎或胃潰瘍,腹部飽脹或燒灼感:上腹部不適多表現為腹部飽脹或燒灼感,經常反覆出現此種不適,偶爾可得到暫時的緩解,消化不良:此時出現食慾減退、噯氣等胃部不適,一般認為是消化不良,表現為進食後伴有飽脹感並主動限制飲食,經常反覆噯氣,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陽性:若發現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檢查後呈陽性,並且此時沒有食用血豆腐、吃鉍劑藥物,乏力、消瘦及貧血:乏力、消瘦及貧血也是另胃癌的一組症狀,較常見。患者經常因食慾減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現疲乏軟弱等表現。此類大便的隱血試驗呈陽性反應。早期胃癌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難以引起足夠的重視。隨著腫瘤的生長,影響胃功能時才出現較為明顯的症狀,但均缺乏特異性。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患者常有較為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如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食慾下降、乏力。根據腫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現。賁門胃底癌可有胸骨後疼痛和進行性吞嚥困難,幽門附近的胃癌有幽門梗阻表現。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若您身體存在不適,建議您及早到醫院檢查,請醫生診斷,瞭解自身病情,以免拖延導致嚴重後果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