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引發大腸癌的各種原因

大腸癌,近幾年的發病率有所上升,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有很多種,其中飲食的不健康或體內感染到病菌都是誘發大腸癌的罪魁禍首,接下來,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引發大腸癌的各種原因,希望大家在平時有所注意。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大腸癌的病因:

1、個人病史:研究顯示卵巢、子宮、或乳房癌症的女性,未來發生大腸癌的機會增加。而大腸癌病人更要,預防第二次罹患大腸癌。

2、飲食:大腸癌的發生似乎和高熱量、高脂肪、及低纖維飲食有關。許多研究正在探討飲食,在大腸癌所扮演的角色。因此,這是導致大腸癌的病因之一。

3、家族病史:家人罹患大腸癌,是重要的危險因子。大約百分之十的大腸癌患者,已有親屬罹患大腸癌。因此,這也是導致大腸癌的病因之一。大腸癌的發生,與遺傳也有較大的關係,這一點得到了許多證實。

4、大腸癌的病因與肉也是有關的,大腸的黏膜細胞,可能會生長成一種,凸出腸道內壁表面的,良性的大腸癌的腫瘤,我們稱之為肉。

【大腸癌晚期會出現哪些症狀】

1.腹部包塊腹部包塊是大腸癌晚期的症狀之一。其發生率為47%一80%。是右半結腸癌的最常見症狀,約佔就診病人的80%左右;左半結腸癌約佔20%-40%。

2.貧血與消瘦隨病程進展,病人可出現慢性消耗性症狀,如貧血、消瘦、乏力及發熱,甚至出現惡液質。與便血、攝入不足以及消耗過多有關。

3.直腸腫瘤可在直腸腔內們及表面不光滑、質脆易出血的腫塊或潰瘍,指套有暗褐色血染。

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一定有了深刻的理解,建議大家在平時要學會預防和避免,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喝酒、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有益身體的純綠色蔬菜瓜果,另外,要多多的鍛鍊一下身體,這樣都能夠起到預防的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