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內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

腔內彩色多普勒超聲是一種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簡單地說,腔內彩色多普勒超聲,如普通經陰道超聲、經直腸超聲、經食管超聲等。根據您的介紹應該是經陰道超聲檢查,簡稱是“陰超”。陰超進是一種直接將超聲探頭放置在陰道內進行超聲檢查的方法。很多女性發生一些婦科疾病都要做彩色多普勒超聲,那麼做彩色多普勒超聲能檢查出什麼呢,我們一起講述這個話題吧。

一、做彩色多普勒超聲可以看到一些血管疾病,這是一種可以產生血流影象的檢查,很多女性有婦科疾病都是要做這種檢查的,因為女性的生理結構比較特殊,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是最方便的,但是不一定任何時間段都可以做這種檢查,要根據患者的實際身體情況。

二、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的作用非常大,女性懷孕也是要做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這種檢查可以看到胎兒的大小,可以根據檢查出來的結果判斷胎兒的健康程度,比如胎兒臍帶是否有纏繞,裡面的羊水是否充足,這些都可以透過彩色多普勒超聲來檢查。

三、其實彩色多普勒超聲的作用可不僅僅是做一些婦科疾病的檢查,如果病人出現腎病、血管閉塞性脈管炎、慢性下肢靜脈疾病等情況都是可以透過這種彩色多普勒超聲來檢查的,另外一些肝臟疾病的檢查也離不開彩色多普勒超聲,它最常見的運用還是血管類的健康檢查。

彩色多普勒超聲的基本原理就是是B超,所謂彩色多普勒超聲回波就是在處理B超中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血流量,具有偽彩色顯示。超聲起著重要的作用在血管外科疾病的診斷和治療,超聲引導下血液透析通路狹窄,閉塞腔治療可以有效地避免一些治療過程中的失誤,並且手術時間短,腔內治療成功率高,併發症的發病率低的優點,值得臨床推廣應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