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惡性腫瘤早期症狀

通常的子宮癌指的是子宮內膜癌,又稱為宮體癌,發生在於子宮內膜上皮,絕大部分為腺癌。在婦女最常見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見於50~60歲的婦女,常在絕經後病發。會轉移到身體的許多部位的癌症。

早期手術為主;晚期手術、放化療等綜合治療。

治療方針;主要治療方法為手術、放療及藥物(化學藥物及激素〕治療。應根據患者全身情況、癌變累及範圍及組織學型別選用和制訂適宜的治療方案。早期患者以手術為主,按手術一病理分期的結果及存在的復發高危因素選擇輔助治療;晚期則採用手術、放射、藥物等綜合治療。1.手術治療;為首選的治療方法。手術目的一是進行手術、病理分期,確定病變的範圍及與預後相關的重要因素;二是切除癌變的子宮及其他可能存在的轉移病灶。術中首先進行全面探查,對可疑病變部位取樣作冰凍切片檢查;並留腹水或盆腹腔沖洗液進行細胞學檢查。剖視切除的子宮標本,判斷有無肌層浸潤。手術切除的標本應常規進行病理學檢查,癌組織還應行雌、孕激素受體檢測,作為術後選用輔助治療的依據。2.放療;是子宮內膜癌最主要的術後輔助治療,可明顯降低區域性復發,提高生存率。對已有深肌層浸潤、淋巴結轉移、盆腔及陰道殘留病灶的患者術後均需加用放療。

子宮惡性腫瘤;在早期,除了宮頸癌在臨床上會表現接觸性出血,比如同房出血或者婦科檢查的時候出現出血,陰道的不規則出血是子宮惡性腫瘤最常見的症狀。異常的陰道流血可表現為同房後出血、不規則出血或絕經後陰道流血等。下腹部的腫塊,更多是在婦科檢查時發現,透過窺器檢查可以發現宮頸的腫瘤,透過盆腔檢查可查到子宮體的腫瘤。陰道異常的分泌物,由於腫瘤壞死,破潰及感染造成的分泌物和正常白帶完全不同。多呈水樣、血性或米湯樣白帶,且常有異常的惡臭味。所以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及早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