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寶寶腹瀉的原因

引起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是很多的,生理性的拉肚子或者是餵食不當,都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寶寶拉肚子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嘔吐、腹痛等症狀及不同程度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那麼你知道寶寶拉肚子該怎麼辦嗎.那今天就和櫻桃君一起去看看吧!

一、寶寶拉肚子的解決方法

1、寶寶拉稀不要濫用抗生素

許多輕型腹瀉不用抗生素等消炎藥物治療就可自愈;或者服用媽咪愛等微生態製劑,思密達等吸附水分的藥物也很快病癒,尤其秋季腹瀉因病毒感染所致,應用抗生素治療不僅無效,反而有害。

2、寶寶拉稀應保證喂水

早期發現脫水。當嬰兒腹瀉嚴重,伴有嘔吐、發燒、口渴、口唇發乾,尿少或無尿,眼窩下陷、前囟下陷,嬰兒在短期內“消瘦”,面板“發蔫”,哭而無淚,這說明已經引起脫水了,應及時將病兒送到醫院去治療。

3、寶寶拉稀千萬不要禁食

不論何種病因的腹瀉,嬰兒的消化道功能雖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營養素,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哺餵,只要嬰兒想吃,就可以喂。吃牛奶的嬰兒每次奶量可以減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如果減量後嬰兒不夠吃,可以新增含鹽分的米湯,或哺餵胡蘿蔔水,新鮮蔬菜水,以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已經加粥等輔助食品的嬰兒,可將這些食物數量稍微減少。要根據嬰兒口渴情況。

二、寶寶腹瀉的原因

1、餵養不當:給新生兒餵食的奶粉過濃、奶粉不適合、奶粉中加糖、奶液過涼、或過早新增米糊等澱粉類食物,都容易導致新生兒積食,從而引起寶寶腹瀉。

2、患感冒:在寶寶患感冒時常伴有腹瀉症狀,因此,只要從根本上把造成腹瀉的罪魁禍首——感冒治好,腹瀉也就自然而然地。痊癒了。如果擔心寶寶會出現脫水症狀,應適當給予口服補液。

寶寶拉肚子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嘔吐、腹痛等症狀及不同程度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