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水腫的原因及治療

平常生活中,凌經常看到人臉浮腫。那臉浮腫的原因有哪些,有害怎麼治療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腳浮腫的原因有多種,包括以下方面:

一、靜脈迴流不暢、靜脈返流。下肢的靜脈血是要回流到心臟的,如果下肢靜脈返流障礙,靜脈血不能及時回到心臟,就會導致血液裡面的水分滲到組織裡,出現下肢、雙腳浮腫。

二、營養不良、低蛋白血癥。體質虛弱、病情比較重,不能進食或者營養營養較差、進食蛋白質食物比較少的患者,會出現低蛋白血癥,導致血漿滲透壓降低,血液裡面的水分滲到組織面板裡面,出現下肢水腫。這種情況下,不光下肢水腫,機體低垂的部位都會有水腫。三、心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的患者也會出現雙腳浮腫。

四、肝硬化、肝癌也會出現下肢水腫。

五、淋巴迴流障礙。

那如果有腳浮腫,又該如何治療呢,這主要取決於導致腳水腫出現的原因,如果是由於心力衰竭所引發的,必要的時候可以靜推速尿。如果輕度水腫的話,也可以口服藥物,有助於改善這種腳部水腫的情況。如果腳水腫是由於甲狀腺功能減退所引發的,那麼患者需要口服藥物。甲狀腺功能糾正後,腳水腫的情況才能得到更好的改善。如果是由於低白蛋白血癥所引發的腳水腫,那麼必要時需要結合靜脈輸液,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改善腳部水腫的情況。如果使用利尿劑的話,一定要注意監測血清離子的變化,以免在治療過程中出現離子紊亂的情況。

以上就是有關腳水腫的原因及相關治療方法,藥物的具體使用情況請按藥品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醫囑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