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肝炎能治癒嗎

小孩如果是急性乙肝,一般透過支援和對症治療,可好轉恢復,主要為合理飲食,加強護理,避免不良刺激,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C,B等,酌情應用保肝藥物等;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則可能病毒很難清除掉,多為終身攜帶狀態,只要定期檢查,正確治療,不影響生活質量和壽命。

只有瞭解這些肝炎的病因才能做好疾病的預防措施。下面向大家詳細講解一下引發肝炎的原因有哪些:

1、變更環境:患者在病情平穩後不久,就改變原有的生活習慣和生活環境,如出差、旅行等,因生活環境、水土條件變更,造成體內環境紊亂而出現肝功能異常,這也是肝炎的病因。

2、季節變化:肝炎發作的季節各不相同,春、夏兩季為肝炎容易發作季節,秋冬發作者相對較少,四季肝功波動的機率分別是:春季波動者約為22.94%,夏季佔23.85%,秋季佔9.17%,冬季佔18.34%。

3、過度勞累:過度勞累,可以破壞機體相對平衡的免疫狀況,促使乙肝病毒複製加劇,肝臟負擔加重,導致肝炎的病因。過度勞累的情況有以下幾種:長途跋涉、熬夜、精神高度緊張、工作壓力過大、情緒波動、暴怒和鬥毆以及房事過頻等等。

4、飲食不節:肝炎患者飲食當以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避免多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這些食物難以消化,會加重胃腸負擔,肥甘厚味之品,容易鬱結腸胃,化為溼熱,損害脾胃,誘使肝炎發作。飲酒是引起肝炎的病因主要原因之一,酒在肝內氧化,形成有害物質乙醛,可以直接損害肝臟,因此肝炎患者必須禁酒。

以上就是關於引起肝炎的病因,肝臟是人體一個重要的器官,病人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