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渾身疼痛是怎麼回事啊

月經期間身體素質降低,激素分泌不足,鈣質流失,容易受到風寒侵蝕,引起機體酸脹疼痛不舒服的症狀。建議保持充足睡眠,適度戶外運動,增加營養,口服鈣片,多曬太陽。嘗試熱敷按摩理療的方法促進血液迴圈。一般逐漸就會恢復,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而有小腹部輕度的墜脹感,這是正常的,並非病理性的。但是當疼痛嚴重,甚至到了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並需要服藥的時候,就屬於病理狀態了,醫學上稱之為痛經。因為生殖器官病變引起的痛經,叫繼發痛經。生殖器官未器質性病變的痛經叫原發痛經。

女人月經期間,一個月一次的大出血,月經是女性特有的一種生理現象。在例假期間,大多數女性都知道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游泳等。飲食方面應補充一些利於“經水之行”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桂圓等溫補食品。同時我們可以用熱水泡一下腳,因為燙腳的好處是可以較快地排出自己體內的寒氣,而且能夠促進自己的血液迴圈,這樣能夠幫助大家減輕疼痛,也能夠加快新陳代謝,同時在平時我們可以多喝一些熱水和紅糖水,也可以在腹部的位置進行熱敷,這樣能夠減輕腹部疼痛。

經期時或經前幾天女性體內激素水平會發生較大的變化,很多女性都會出現一些身體不適的症狀,這些都因人而異,有的人會腰痠背疼乏力,有的人會腹部脹大,還有會腹部疼痛,乳房脹痛等。建議經期的時候就要有足夠的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由於卵巢分泌的性激素作用使子宮內膜發生週期性變化,每月脫落一次,脫落的粘膜和血液經陰道排出體外,這種流血現象,就是月經。因多數人是每月出現1次而稱為月經。個別在月經期有下腹發脹、腰痠、乳房脹痛、輕度腹瀉、容易疲倦、嗜睡、情緒不穩定、易怒或易憂鬱等現象,均屬正常,不必過分緊張。雖然經期容易發生腰背痠痛等現象,但不可隨意自行敲打,這樣會使骨盆腔進一步充血,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過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