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萎縮飲食禁忌

膽囊萎縮飲食禁忌有:

1、選擇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子等食品攝入。

2、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給。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更應保證。酸奶,山植,糙米等食物也對病人有利。

3、減少動物性脂肪攝入,如肥肉及動物油脂,適量增加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攝入比例。

4、忌食辣椒,咖哩,芥菜等具有強烈刺激性的食物,忌酒及咖啡,濃茶。

膽囊萎縮,一般都有原因,多數為膽囊炎症造成的膽囊收縮,舒張功能減退,所造成膽囊萎。膽囊萎縮是一種癌前病變,治療上需要引起重視。膽囊萎縮如果考慮為膽囊結石引起,則需要行膽囊切除術。有些膽囊萎縮結合臨床檢查,影像學檢查懷疑有惡變可能,術中則需行快速冰凍,根據情況需要行膽囊癌根治術。有些膽囊萎縮檢查是在進食狀態,這種情況一定要排除生理性原因引起的膽囊萎縮,需要複查B超等影像學檢查,以免引起誤診。

膽囊萎縮在臨床上不可能恢復到正常的狀態。所以一旦患者出現膽囊萎縮,建議患者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因為膽囊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透過吸收,分泌和運動而發揮濃縮,儲存和排出膽汁的功能,這樣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膽囊一旦出現萎縮,就意味著患者的膽囊存在慢性的炎症,膽囊的功能喪失或者沒有功能,我們的人體消化功能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患者就會出現膽囊結石或者膽汁淤滯,甚至有的時候會進一步加重膽囊炎,加速膽囊的壞死,而且患者存在一定的癌變機率,這時候萎縮的膽囊就會成為人體的一個不定時的炸彈。所以,這時候要及時的進行手術切除,讓這個隱患及早的解除掉,以免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