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中期手術後需要化療嗎

胃癌嚴重危害到患者的身體,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手術治療,在治療後要不要化療,要多方面來考慮。要考慮患者能不能耐受化療,還要根據患者的全面情況而定。患者要謹遵醫囑進行治療,另外還要注意做好護理工作。

胃癌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腫瘤。胃癌早期的時候是比較難以發現的,一旦是發現胃癌,往往已經到了晚期,於是患者很快就會與這個世界告別。胃癌需要積極採取措施切除腫瘤,腫瘤切除之後,需要積極採取放化療進行治療才好。很多人懷疑放化療的作用,那麼胃癌手術需要化療嗎?

手術只是切除區域性的腫瘤,很難清除殘留的微小病灶,術後採用化療是為了更徹底的清除殘留的癌細胞,但化療的副作用比較大,化療配合生物治療,生物免疫治療主要是調動人體的天然抗癌能力,恢復機體內環境的平衡,生物免疫治療可以精確殺死殘餘癌細胞,提升化療治療效果,提高患者機體免疫能力,更好的防轉移,防復發。對化療起到減毒增效的作用,有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

醫生從術後病理判斷,病人是否需要術後化療。考慮患者是否能夠耐受化療,需要結合患者全身情況而定,主管醫生會根據病人現狀做出判斷。術後輔助化療至少需要6次。如果病人沒有太大反應,可以吃口服化療藥物。平時可以多予增強免疫能力的食物調理。

化療的療程數是根據患者的本身病症來決定的,並不是由患者自己決定的,但是如果患者的身體原因無法耐受化療的話,也可以單獨採用生物治療的。

胃癌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治療方案很關鍵,手術治療很常見,要治療後要不要化療,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家人的陪伴工作非常重要,多安撫患者,多鼓勵患者,以積極的心態配以合適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