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可分為哪些型別

有的人對於小兒腦癱的疾病並不瞭解,當孩子發病的時候,家長不能及時的發現,從而耽誤了最佳治療的時間,給孩子帶來更大的傷害。因此多重視瞭解小兒腦癱這種疾病,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我們來看看小兒腦癱分為哪些型別?

一、肌張力不全型小兒腦癱,多見於幼兒,主要表現為肌張力明顯降低。不能站立行走,頭頸不能抬起,運動障礙明顯,關節活動幅渡過大,但腱反射活躍,可出現病理反射。常伴有失語及智慧低下。

二、痙攣型小兒腦癱,是最典型和常見的型別。主要表現以雙下肢為主的痙痙攣型腦癱,攣性截癱獲四肢癱瘓。

三、共濟失調型小兒腦癱,較為少見,是由於小腦發育不良所致,主要臨床表現為肌張力低下、共濟運動障礙、意向性震顫、構音障礙及運動發育遲緩。

四、手足徐動型小兒腦癱,多由核黃疸、新生兒窒息引起的基底核損害而發病。患兒表現為面、舌、唇及軀幹肢體的舞蹈樣或徐動樣動作。伴有運動障礙和肌張力增高。

透過以上的分析,我們瞭解到了小兒腦癱都分為哪些型別,雖然說小兒腦癱是一種比較複雜且治療比較困難的疾病,但是及時的對症治療是可以減少危害,讓患兒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