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疥瘡如何治療才好呢

疥瘡是一種慢性的傳染性面板病,傳染性是非常的強,而且疥瘡可以在家庭之間相互傳播,給大家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困擾,如果不及時有效的治療,還會反覆發作,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那麼,得了疥瘡如何是好呢?

疥瘡是由疥蟲引起的傳染性面板病。疥蟲分雌雄兩種,寄生於體表,在面板表面交配受孕後,雄蟲死去,雌蟲鑽入面板角質層做隧道,邊產卵,邊排糞便,向前掘進,雌蟲死於蟲道盲端,疥蟲分泌的毒素誘發面板瘙癢。

得了疥瘡首先是去看醫生。因為病人僅依靠臨床症狀即判斷是不準確的。即使是一個面板科醫生,在症狀不典型時也難以僅憑症狀而確診,因為疥瘡的症狀可與其它一些面板病類似。確診需要靠有經驗的面板科醫生,有時還需要化驗,做疥蟲的直接鏡檢。

治好這種病的關鍵是,凡是與病人密切接觸的家屬與朋友應同時就診、治療。如果其中任何一個人未徹底治癒,那麼其他人會被再次傳染,使得治療前功盡棄。對未被傳染的家人要進行必要的隔離,對病人所用的物品要經常消毒。

溫馨提示:疥瘡的傳染性很強,而且危害也是相當的大,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避免自身感染上病毒。生活中如果一旦患了疥瘡,建議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並採取治療,這樣才會對健康有所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