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乳腺癌發病原因是什麼

導致乳腺癌發病原因是什麼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見惡性腫瘤。

乳腺癌是很多大齡女性都十分關心和在意的問題,發現遲結婚、遲生育、遲哺乳是導致乳腺癌高發的三個危險因素。

下面看下導致乳腺癌發病原因是什麼導致乳腺癌發病原因是什麼在我國,今年創造了收視神話的《甄嬛傳》,演唱唯美哀婉的主題曲《紅顏劫》的歌手,在錄音棚裡錄這首歌的時候,正是她做完乳癌手術後的化療期。

而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就沒有這麼幸運,她確診時已經是乳癌晚期,經過1年半的抗爭,帶著對生活的無限眷戀辭世,留下一部感動無數人的“抗癌日記”至《此生未完成》。

只有5%乳癌是遺傳而來,壓力、性格、不良生活習慣等都是發病誘因有一項令人注意的資訊:約5%至10%的乳腺癌可以歸因於遺傳性體質。

乳腺癌家族史確實是診斷時醫生重點考慮的因素,但這一資料告訴我們,家族遺傳並非乳腺癌的絕對因素,絕大多數乳癌患者患病的原因來自於自己本身。

在乳癌年輕化的前提下,大齡未婚未育的“剩女”更是乳癌的高風險人群。

引起乳腺腫瘤的明確原因,現在雖沒有定論,但不少目前對患者的研究結果顯示,初次生育年齡超過30歲或未生育未哺乳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性高於其他人群,而與乳腺癌發病密切相關的因素還包括工作生活壓力、性格、飲食習慣、運動習慣甚至保養習慣。

這些都是城市“剩女”們常見的生活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