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綜合徵的飲食注意事項

小兒腎病綜合徵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為什麼會患上小兒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的治療方式又有哪些都是困擾在父母心中的因為,但是,既然孩子已經患有小兒腎病綜合徵,那麼就交由醫院進行治療,我們需要了解的就是小兒在患有腎病綜合徵後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小兒腎病綜合徵是指由多種病因引起的,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腎小球病變為主的一組綜合徵。

小兒患上腎病綜合徵飲食要注意什麼

注意事項一、水腫嚴重而尿少者,適當限制飲水。

注意事項二、在大劑量激素治療期間或有水腫者,應給予低鹽飲食。

注意事項三、蛋白質的攝入以維持體內需要及加上尿中丟失量即可,前者為通常每日每公斤體重一克。

注意事項四、長期過度食入蛋白質,不但無益,且會增加腎臟負擔,而導致加重腎損害。

注意事項六、應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注意飲食營養:腎炎病人要避免高蛋白飲食,注意食品安全,多吃新鮮的瓜果和天然食品。以品種多樣、搭配合理、清淡可口為原則。注意自身監測。自覺身體不適時,如出現了夜尿多、食慾減退、腰部不舒服感或酸脹感,尤其早晨起床後出現眼瞼顏面部水腫及排尿異常,則提示有得腎臟病的可能,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於儘早診斷和治療,對預防本病也有重要作用。以上就是小兒腎病綜合徵的飲食注意事項的介紹。避免過度勞累,精神壓力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