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肺癌的

肺癌治療中醫是怎麼治的患者最重視的就是治療的方法,從整體上來講,肺癌治療也就是中醫和西醫,而西醫大家也都知道,就是動刀,切除表面可見的瘤體,那中醫是怎麼治的,大家也都不是很瞭解,所以下面來看一下肺癌治療中醫是怎麼治的這篇文章,希望能給您帶來相關的幫助。

肺癌治療中醫是怎麼治的

1、陰虛毒熱

症狀:咳嗽無痰或少痰,或痰中帶血,甚則咯血不止,胸痛,心煩寐差,低熱盜汗,或熱勢壯盛,久稽不退,口渴,大便乾結,舌質紅,舌苔黃,脈細數或數大。

治法:清熱解毒,除燥補陰。

2、氣血瘀滯

症狀:咳嗽不暢,胸悶氣憋,胸痛有定處,如錐如刺,或痰血暗紅,口唇紫暗,舌質暗或有瘀斑,苔薄,脈細弦或細澀。

治法:活血散瘀,行氣化滯。其中肺癌治療中醫的方法也有很多,大家應根據自己情況來選擇。

3、痰溼蘊肺

症狀:咳嗽,咯痰,氣憋,痰質稠粘,痰白或黃白相兼,胸悶胸痛,納呆便溏,神疲乏力,舌質淡,苔白膩,脈滑。

治法:行氣祛痰,健脾燥溼。

4、氣陰兩虛

症狀:咳嗽痰少,或痰稀而粘,咳聲低弱,氣短喘促,神疲乏力,面色恍白,形瘦惡風,自汗或盜汗,口乾少飲,舌質紅或淡,脈細弱。

治法:益氣養陰。

99熱心醫生中醫治療肺癌是從病根上出發,徹底消除症狀,也能最大程度上減輕病人的痛苦。但也不是說西醫就一無是處,治療癌症很多方面還是要配合西醫完成治療工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