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飲食上改善失眠

現代生活節奏加快,很多人長期處在高負荷的工作狀態下,導致精神狀態緊張,進而長期失眠,而這個時候就要採取科學的方法來緩解這種症狀了,切不可任其發展,長此以往,對身體的危害是極大的,可透過日常膳食來改善症狀,那麼,如何從飲食上改善失眠。如下幾種方法。

失眠是一種身心疾病,它的發生多因精神因素障礙所致,如心理壓力過大,活動太少以及神經衰弱等等,治療失眠首先應找出原因,去除了造成失眠的原因,睡眠自然會恢復正常。而飲食調理可以改善睡眠,失眠者不妨一試。睡前的飲食要注意,比如,別吃得過多過飽,特別是過食大魚大肉,因為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使人入睡困難;再如,臘腸、火腿、熱狗、茄子中含有一種能刺激腎上腺素分泌的乾酪胺,會使大腦興奮;又如,大蔥、胡椒、辣椒、芥末、咖啡、茶水和酒精,也會使人興奮。這些食物在晚飯和睡前吃都可能是導致一些人失眠的原因,應該避免。

在日常生活飲食中有很多食物具有改善失眠的作用,如睡前喝奶類飲品,最好是牛奶或酸奶,奶中含有具有安定作用的色氨酸,上床前20分鐘喝,常能令人安然入睡。睡前喝米醋或蜂蜜,也可促進睡眠。香蕉、蘋果、大棗是有較好助眠效果的水果,如果夜半醒來輾轉難眠,吃半個或1個香蕉,往往能讓人重入夢鄉。洋蔥與生薑也有催眠作用,吃法是取新鮮洋蔥、生薑,切碎,每晚睡前15分鐘加白糖或蜂蜜吃下,堅持半個月,將有助於糾正一些人由於神經衰弱導致的頑固性失眠。

相信透過以上的講解,大家已經知道如何從飲食上改善失眠了,在此,專家溫馨提示大家,失眠並不是一種生活狀態的表現,它是一種身心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極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甚至會誘發其他身體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