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傳播途徑都有哪些呢

乙肝之所以讓很多人感到恐懼,是因為它是一種傳染病,患了乙肝疾病的朋友會有很大的壓力,因為身邊的人都會有意無意的遠離他,所以瞭解乙肝疾病的傳播途徑有哪些對我們防治乙肝疾病有很大的幫助:

1、母嬰傳播,乙型肝炎病毒經母嬰傳播主要是指宮內感染、圍產期傳播以及分娩後傳播。在我國,母嬰傳播顯得特別重要,人群中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中40%至50%是由母嬰傳播所導致的。

2、血液、體液傳播,血液中乙型肝炎病毒含量很高,微量的汙染血進入人體即可造成感染,如輸入血及血製品、注射、手術、剃刀、針刺、血液透析、共用牙刷、器官移植等均可傳播。目前已證實唾液、汗液、陰道分泌物、精液、乳汁等體液中均含有乙型肝炎病毒,因此密切的生活接觸、性接觸等均是獲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能途徑。

3、其他傳播途徑,除以上途徑外,乙型肝炎病毒還可透過消化道、呼吸道、昆蟲等方式傳播,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經破損的消化道、呼吸道黏膜或昆蟲叮咬在理論上可能傳播,但實際意義未必重要。

乙肝病毒侵及肝臟,引起炎症反應,最終導致肝功能受損。肝源性糖尿病、脂肪肝、肝炎後高膽紅素血癥、肝硬化等。肝功能檢查、生化檢查、肝炎病毒標記物檢測、B超、乙肝五項檢查。

關於乙肝的傳播途徑都有哪些這個問題就為大家介紹這麼多,希望對朋友們有一定的幫助。瞭解了乙肝的傳播途徑之後,大家平時就要十分注意了,儘量避免以上情況的出現,這樣才能將患上乙肝疾病的機率降到最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