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可以降糖嗎

枇杷又名無憂扇,是薔薇科植物枇杷的葉子,有紅棕色、黃棕色、灰綠色等幾種顏色,味微苦。主要產於我國長江流域及南部各省。

祖國醫學認為,枇杷味苦,性平而潤,歸肺、胃經,具有化痰止咳、和胃降逆的作用。其味苦性平,堅陰瀉熱而不傷陽氣質潤歸肺、胃二經,清補肺胃之陰。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食用含枇杷茶成分飼料的糖尿病鼠的平均血糖值,比食用普通飼料同類低約19%而患有高血壓的實驗室鼠在連續7周食用含枇杷茶成分飼料後,血壓平均下降了20毫米H克。

下面介紹幾種關於枇杷的簡單易行的食用方法,希望能對大家的健康生活有所幫助。

取枇杷鮮品加倍,大米,清水適量。先煎枇杷,去渣取汁,入米煮粥。本品清肺和胃,降氣化痰,枇杷潤肺養胃化痰,大米補中益氣。尤適宜氣陰兩虛而發熱的患者食用。

另外本品兼具解表功效,對風熱感冒之咽喉疼痛、發熱、咳嗽氣喘、咯吐黃痰等亦有效。注意此三味均是寒涼之品,飲茶後若出現脘腹、少腹冷痛,洩瀉,即刻停用素體陽虛怕冷之人慎用。

枇杷鮮品加倍。枇杷洗後襬放在盤底,然後把切好的藕片擺放在上面。健脾止瀉而能清心火。心為五臟六腑之大主,心火清,則全身火熱之勢退。本品先苦後甜,回味無窮。非常適合於夏季冰鎮後使用。注:枇杷味苦,服用時可以適量加入一些甜味劑代用品,如甜葉菊甙、安賽蜜等。選購枇杷茶等產品請您慎重,避免上當受騙。

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起病隱襲,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者需做糖耐量試驗才能確診。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