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肛裂的情況要我們怎麼去治療

在生活中,患上肛裂之後,就會導致我們失去了青春應有的快樂,生活情況往往受到了極大的影響,然而肛裂也是有著非常大的危害,很多患者都不知道怎麼治療,這樣子就導致肛裂的病情更為嚴重,那麼,對於肛裂的情況要我們怎麼去治療?下面我們來一起看一下怎麼治療肛裂。

對於肛裂的情況要我們怎麼去治療。

1、封閉療法適用於早期單純性肛裂,採用長效麻藥,對肛裂行區域性注射,藥液注入肛裂基底部和周圍組織內,手指輕輕按摩。

2、擴肛療法要求在局麻下,以手指撕裂緊束的櫛膜帶,使痙攣的括約肌鬆弛,改善肛門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達到治癒肛裂的目的。

3、按摩療法按摩特定的天樞穴位,能促進腸蠕動,緩解便秘和減輕症狀的作用,適用於各期肛裂的治療,有一定的療效。在肛門緣外側面板做2釐米孤形切口,用彎血管鉗由切口伸到括約肌間溝,顯露內括約肌後,用兩把彎血管鉗夾住內括約肌下緣,並向上分離到齒線,在直視下用剪刀將內括約肌剪除一部分送活檢,證實是否為括約肌,兩斷端結紮止血,用絲線縫合面板。該法優點:手術在直視下進行,切斷肌肉完全,止血徹底,並能取組織做活檢。

4、陰虛腸燥者,以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為治則,可用增液湯加減。

5、血虛腸燥者,以補血養陰、潤腸通便,常用潤腸丸加減。肛管擴張後,可去除肛管括約肌痙攣,故術後能立即止痛。擴張後,肛裂創面擴大並開放,引流通暢,淺表創面能很快癒合。但此法可併發出血、肛周膿腫、痔脫垂及短時間大便失禁,複發率較高是其不足。

對於肛裂的情況要我們怎麼去治療?生活中,肛裂是比較多人會患上的,然後對於這樣的情況,大家最好要知道用什麼方法來治療了,只有這樣,才能避免肛裂的危害出現,希望患者們都要知道治療的重要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