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不是蕁麻疹

蕁麻疹這種面板疾病現如今很常發現,而且世界各地均有很多人患得此病,影響人們的生活,而且很多人只要身上有一點點的不正常就問自己是不是蕁麻疹,其實蕁麻疹檢查時很關鍵的,但是該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蕁麻疹呢?一起掌握下。

怎麼判斷是不是蕁麻疹?

一、皮疹大小不等、形狀不一、鮮紅或蒼白色風團,邊界清楚,瘙癢劇烈。

二、皮疼常突然發生,數分鐘至數小時後又遜速消退,以後不斷成批發生,時隱時現,發無定處,退後不留痕跡,每天發一批或數批,約一週左右停止發生。慢性者,反覆發作,長達數週數月甚至數年。

三、急性發作,常有進食,葷腥之物,如魚、蝦、蟹等某種海鮮,或服用某種藥物,或受風寒刺激,或有腸道病史等。

四、部分病例可伴有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等腸道症狀。波及咽喉時,可有喉部不適感、聲嘶,甚則喉頭水腫而導致呼吸困難,甚至窒息。

有的可出現面板劃痕症陽性。五、皮疹見於口唇和眼瞼,則出現膚色淡紅色侷限性宣腫邊界不清。

此皮疹在唇周、面部遊走者為面遊風。若正常面板上受到機械性觸抓則此部位有抓痕樣水腫隆起者,則稱人工蕁麻疹或叫面板劃痕。

怎麼判斷是不是蕁麻疹,每個蕁麻疹患者都要了解,要對自身的面板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如果自己不能判別的話,患者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合理的診斷,判斷是蕁麻疹時就要接受專家的囑咐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