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流鼻涕時家長們要怎樣做呢

孩子患上了小兒感冒後會有什麼症狀,孩子患上感冒後家長們不是很在乎,就是因為這個孩子的病情才會越來越嚴重,那麼孩子流鼻涕是一種很嚴重的病症嗎,家長們要怎樣處理孩子的流鼻涕的現象呢,我們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些。

寶寶很容易得上呼吸道感染,而上呼吸道感染以後,很多寶寶都會或多或少地出現鼻炎。我們講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大概七天就可以治癒了,但流鼻涕的時間可能很長,要有一個多月。

說明可能有鼻炎的現象。

對鼻炎沒有什麼好的治療辦法,因為藥物到鼻腔黏膜濃度已經很低了,而且也不是病毒感染造成的。一些大點的寶寶可以用一些點鼻子的幫助粘膜收縮的藥物,但三歲之前我們不主張用這種點鼻子的藥,只能是讓孩子慢慢好。

冷空氣下的寶寶鼻涕問題。

嬰幼兒流鼻涕、鼻塞的護理要點。

嬰幼兒鼻腔發育尚未成熟,鼻腔小,鼻黏膜血管豐富,易發生炎症,炎症使寶寶鼻塞,也會使寶寶哭鬧、煩躁不安,從而影響食慾和進食。

幼兒接受冷空氣,會因敏感而流鼻涕,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過敏引起,這種鼻涕是清水樣的,但傷風感冒也會流鼻涕,如果是黃色的,則可能感染了病毒。如寶寶吃東西或玩耍時,不慎將異物塞入鼻孔,寶寶會出現鼻塞、呼吸不暢、煩躁不安,寶寶鼻涕中會有血絲。

1、寶寶流鼻涕護理方法。

父母可用柔軟的手絹擦拭流出的鼻涕,因為寶寶面板很嬌嫩,擦拭多了會令寶寶感覺不舒服,所以擦鼻涕後可用溼勢毛巾捂一捂,再輕輕地塗上一點油脂,防止面板龜裂疼痛。

2、寶寶鼻塞護理方法:更多對付寶寶鼻塞辦法:秋冬阻擊寶寶鼻塞5大疾病。

如果是因鼻孔中有異物堵塞,可用棉籤蘸少量的清水,輕輕除去鼻腔中分泌物,動作要輕。千萬不要將異物往裡推,然後帶寶寶去醫院請醫生取出鼻內異物。

另外,也可用溫熱毛巾敷於鼻子根部,這樣可緩解鼻塞。如果寶寶鼻孔因被鼻涕塞住而影響呼吸,可用呼鼻器幫助寶寶把鼻涕吸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