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喉嚨痛怎麼辦呢?喉嚨痛吃什麼好?喉嚨痛吃什麼水果比較好?一起來了解下吧。

喉嚨痛就是感冒上火等帶來了一個及其常見的症狀了,喉嚨痛我們該怎麼辦呢?不想吃藥的話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

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喉嚨痛大多是由於上火引起的,所以帶辛辣的食品和溫熱型的水果都是不能吃的,比如說龍眼、荔枝、榴蓮、石榴、櫻桃、橘子等。因為這種水果屬於溫熱型,越吃你身體內的火就越大,病就越不容易好。那喉嚨痛吃什麼水果好?下面介紹幾種喉嚨痛常用的水果。

1、梨:味甘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乾、聲嘶、痰稠有良效。是治療久咳不止的良藥。梨富含鉀,還有降血壓的作用。煮熟的梨,有利於腎臟排出尿酸,可以不可以防止疼風。

2、櫻桃:味甘酸、性溫,有補血養顏、溫脾暖胃的功效。現代研究,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增強免疫系統作用。

3、枇杷:枇杷全身皆可入藥,而果實可起到潤肺利尿,清熱健脾,對肝臟有良好的養護之功。富含維生素C,可抗壞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病人起來滋潤作用。是人們初夏重要的營養果品和保健果品。不過患有白癜風者忌食,因維生素C可阻止黑色素的沉積。

4、甘蔗:甘蔗味甘,平,無毒。主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毒。甘蔗能瀉火熱,解熱止渴,和中寬膈,生津潤燥,助脾健胃,利尿,滋養等功效。可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結,反胃嘔吐,消化不良,發燒口渴。甘蔗汁生飲性甘寒,適宜熱病傷津,心煩口渴,身熱尿赤,肺燥咳嗽,而熱性病飲生蔗汁最好,喻為。咽喉炎病人生食與熟食都可。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病人起來補益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