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反流病與咽炎症狀相似易被誤診

咽喉反流病症狀與咽炎相似

隨著天氣的轉涼,很多人因為嗓子乾燥、聲音嘶啞或者咽部異物感而認為自己患上了慢性咽炎。

什麼是咽喉反流病?咽喉反流病是由於胃酸反流至咽或喉部引起的。正常情況下,食物進入胃內後,食管下端的括約肌關閉,胃內容物和胃液等不能反流到食管。當各種原因引起括約肌鬆弛,胃內壓增高,這時胃內容物會反流到食管、咽喉部,當胃酸刺激咽喉部的黏膜後,就容易引起咽喉反流病。

為什麼咽喉反流病常常被誤認為是慢性咽炎呢?它的主要症狀是咽部異物感、咳嗽、聲音嘶啞等,和咽炎非常相似,這也是它為什麼容易被誤診的原因。目前該病的發病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胃食道括約肌的功能不足。此外,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引起該病的重要原因,比如睡前進食,進食後平臥,抽菸、喝酒等。

咽喉反流病可能會導致嚴重疾病

很多人還並沒有意識到咽喉反流病的危害性,或者根本不知道這種病。咽喉反流病的危害主要是會引起呼吸道的炎症,比如鼻炎、鼻竇炎、支氣管炎、哮喘等等,嚴重情況下甚至導致癌前病變。那麼如何知道自己得了咽喉反流病呢?如果出現了不明原因的嗓子乾燥、聲音嘶啞,總感覺咽部有異物感,或者不明原因的憋氣和胸悶,去除了其他病因之外,應考慮咽喉反流病並及時到醫院確診。

目前對於此病的治療方法,一般建議輕度患者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無效,則根據情況進行藥物治療或手術治療。專業的醫生可以和患者一起找到最合適使用的藥物。正確的藥物、劑量以及服藥的時間對患者的恢復非常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