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哪些型別和症狀

失眠有哪些型別和症狀?很多時候,人們患上了失眠之後並不注意,覺得這是由於生活太累了導致的,對於疾病的治療一拖再拖,直到失眠嚴重影響了大家的生活,人們才開始重視失眠。其實失眠也是有很多種型別的,那麼,失眠有哪些型別和症狀?

失眠劃分型別症狀?對於失眠我們一般分長期失眠、短期失眠和慢性失眠,這三者是有本質區別的。下面詳細介紹失眠劃分型別症狀,簡單介紹如下

短暫性失眠小於一週,大部分的人在經驗到壓力、刺激、興奮、焦慮時。生病時。至高海拔的地方。或者睡眠規律改變時如時差。輪班的工作等都會有短暫性失眠障礙。這類失眠一般會隨著事件的消失或時間的拉長而改善,但是短暫性失眠如處理不當部分人會導致慢性失眠。短暫性失眠主要治療原則為間歇性使用低劑量鎮靜安眠藥或其它可助眠抗憂鬱劑和好的睡眠衛生習慣。

長期性失眠一週至一個月,嚴重或持續性壓力,如重大身體疾病或開刀、親朋好友的過世、嚴重的家庭、工作或人際關係問題等可能會導致短期性失眠。這種失眠與壓力有明顯的相關性。治療原則為短期使用低量之鎮靜安眠藥或其它可助眠抗憂鬱劑和行為治療如肌肉放鬆法等。短期性失眠如果處理不適當也會導致慢性失眠。

上面介紹的就是不同型別的失眠的不同症狀,希望大家可以瞭解。長時間的失眠對大家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也會危害大家的身體,讓大家出現精神恍惚的情況,在白天工作,行走或者開車的時候,很容易出現一些危險,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