芪骨膠囊 - 中藥

芪骨胶囊,中成药名。由淫羊藿、制何首乌、黄芪、石斛、肉苁蓉、骨碎补、菊花组成。具有滋养肝肾,强筋健骨的功效。用于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症肝肾不足证,症见腰膝酸软无力、腰背疼痛、步履艰难、不能持重。

成分

淫羊藿、制何首烏、黃芪、石斛、肉蓯蓉、骨碎補、菊花。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棕黃色或棕褐色的粉末;味苦。

主要功效

滋養肝腎,強筋健骨。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女性絕經後骨質疏鬆症肝腎不足證,症見腰膝痠軟無力、腰背疼痛、步履艱難、不能持重。

規格

每粒裝0.5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療程6個月。

不良反應

1、服藥過程中,個別患者可能會出現腹痛、腹脹、腹瀉、便秘、胃部不適等胃腸道反應。 2、個別患者出現多汗、口乾、面板瘙癢、口腔潰瘍等;偶見可逆性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和血尿素氮(Bun)輕度升高。

禁忌

1、肝腎功能不全者禁用。 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過敏體質者慎用。 2、本品服藥時間較長,服藥期間定期檢測肝腎功能。 3、陰虛火旺者慎用。 4、試驗過程中,出現1例輕度自汗,盜汗,頭暈,失眠,1例尿路感染,尚無法判定與藥物關係。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