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膏可以治療肛裂嗎

痔瘡膏本身就具備著消腫止痛的作用,所以在現實生活中,人們是可以透過應用痔瘡膏來治療肛裂這種病症的。而除了應用痔瘡膏以外,還可以考慮採取其他的治療方法來緩解身體所出現的肛裂症狀。比較常見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手術療法、擴肛療法以及應用肉毒素等。

如今有不少人都存在著不好的飲食習慣,也就導致越來越多的人身體出現了肛裂的狀況,這是一種生活中較為常見的肛腸科方面的病症。一旦患上肛裂不及早的治療好的話,還有可能會導致其他的肛腸科疾病再度發作。那痔瘡膏可以治療肛裂嗎?
一、痔瘡膏可以治療肛裂嗎
痔瘡膏本身就具備著消腫止痛的作用,所以對於肛裂導致人身體所出現的疼痛以及其他方面的肛腸科的病症都能夠起到不錯的緩解效果。所以痔瘡膏是可以幫助人治療肛裂這種病症的。
但需要注意如果人身體所出現的肛裂情況較為嚴重的話,那麼可能還需要聯合應用其他的藥物才能夠達到根治的效果。同時在應用痔瘡膏治療的過程中,還需要注意做好個人的衛生清潔工作,而且要調整好飲食結構,才能夠確保最終的治療作用。
二、肛裂的治療方法
1.擴肛療法
所謂擴肛療法就是用手指或者是器械來擴張病人的肛門,一般應用於輕中度的肛裂。如果人身體所出現的肛裂情況較為嚴重的話,那麼最好不要用這種治療方法。
2.手術療法
針對人身體所出現的肛裂狀況,也可以考慮用手術療法來達到徹底根治的效果。目前在臨床上經常被應用的治療方案有肛裂切除術以及側位內括約肌切斷術等。這種治療方法主要就是切除病人身體的患病部位以及其周圍所出現的附屬物,同時還要對人體的肛管做降壓處理。
3.肉毒素療法
當人的身體出現肛裂狀況以後也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毒素來進行治療,它可以應用治療各種型別的肛裂,而且不管什麼階段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來達到根治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