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安全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保守治療,如果沒有很好的緩解,甚至症狀加重,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從原理上講,任何手術都是有一定程度的風險的,腰椎間盤突出手術風險性相對更高,但是隨著現在醫生手術技術的成熟,還有手術當中各種精細儀器的使用,腰椎間盤突出的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腰椎間盤突出就是因為長時間腰椎受到壓迫以後,出現的生理性退化病變,本身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因為現在大多數的人平時都長時間坐著,都會給腰椎造成很大的壓力,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腰肌萎縮,目前是可以手術的。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安全嗎?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是比較安全的,並且在手術之後的病發率也是比較的低的,會有極少一部分的患者在術後會出現切口感染的情況發生,腰椎盤,輕微的疾病,可以暫時不需要手術,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多臥床休息,可以選擇腰部牽引,按摩,針灸,因為傳統的非手術療法是使用中藥保守治療,但不要依賴止痛藥治療,治療效果非常糟糕。
腰椎間盤突出,對於輕度疾病狀態,可以暫時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多臥床休息,可以選擇腰部做牽引,按摩針灸治療,因為傳統的非手術治療是使用中藥保守治療,但不要依賴止痛藥治療,治療效果非常糟糕。
手術是現在常見的治療方法,主要的破壞腰椎椎間盤切除,手術後很容易留下後遺症,所以病人需要權衡,什麼治療是最好的,對於病情嚴重的患者來說,使用中醫的傳統方式還沒有恢復健康,必須使用手術治療可以達到的效果。
預防腰椎盤,都需要注意儘量避免經常的彎腰去撿東西,腰椎的損傷較大,主要問題是患者在恢復期間,不要睡太軟的床,確保符合脊柱的正常生理曲線。腰椎間盤平突出時做沉重的工作,不管它是彎曲或做什麼,應該注意保護腰椎區域衛生,做好預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