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艾滋病 潔身自好是根本

目前,艾滋病已成為嚴重威脅世界人民健康的公共衛生問題。目前艾滋病已經從一種致死性疾病變為一種可控的病。那麼如何有效預防艾滋病?預防艾滋病的方法有哪些?

當前性病在全世界範圍瘋狂傳播,特別是艾滋病幾乎讓人聞之喪膽,可是害怕之餘做好積極的預防措施很重要。艾滋病病毒只在人體中存活,且主要存在於血液、精液和陰道液中,離開人體很快就會死亡。那麼,怎樣預防艾滋病呢?

預防艾滋病的方法

1、潔身自好,性生活不潔、雜亂,是導致染上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預防艾滋病,必須要避免不潔的性生活。

2、正確使用避孕套,減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險。

3、生病時到正規的醫院看病,避免被使用未經消毒的醫療器械;注意輸血安全,不適用非正規醫療單位的來歷不明的血液。

4、輸液時要確保輸液針頭是一次性的,如果輸液針頭亂用,很容易導致沾染艾滋病。艾滋病透過血液傳染很快。

5、如果想獻血,必須找正規的獻血單位,否則衛生條件無法達標,很容易沾染艾滋病毒。即使正規的獻血部門,也要看好是否用一次性針頭抽血。

預防艾滋病吃什麼

1.黃瓜

黃瓜是一張常見的蔬菜,它很有對人體免疫的胡蘿蔔素C,更重要的是黃瓜所含的苦味化學物質,能把艾滋病毒殺死。

2.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紅素會具有更強的生物活性,具有很強的抗癌性。

3.辣椒

辣椒含有的辣椒素可以讓你心情愉悅,還能保護DNA不受損傷。

4.海帶

海帶中含碘最多,碘化物能促進炎症滲出物的吸收,對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海帶中還有硫酸脂,能夠保護人體免疫系統的細胞,不受艾滋病病毒的侵害,從而預防艾滋病。

5.大蒜

大蒜能提高免疫能力,預防各種疾病。所以,平時多吃大蒜,對預防艾滋病具有重要的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