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旺失眠吃什麼藥

心火旺盛可能會導致出現失眠和夜夢多以及困頓乏力等很多症狀,針對於心火旺而帶來的失眠等這些症狀,如果用藥的話,主要是以去火清熱為主要的。麥冬具有滋陰清火的作用,可以用來治療心火失眠。蓮子,蒲芹,酸棗仁都具有去心火的作用。治療心火旺而導致的失眠也有顯著的效果,比如硃砂安神丸和牛黃清心丸。

人們如果出現心火旺,會有小便發黃,也可能會有心煩氣躁,失眠心悸。失眠是心火旺的常見症狀,對於心火旺而導致的失眠,症狀表現為夜間多夢,睡眠質量不好。那心火旺失眠吃什麼藥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看到。
一、麥冬
麥冬是一種非常好的滋陰去火的藥物,具有非常好的平心火作用。患者如果因為心火旺而出現失眠症狀時,可以把麥冬曬乾或者新鮮的麥冬煮水喝。把麥冬水當做茶每天堅持喝,服用一段時間後,心火旺導致的失眠症狀就會有所改善。
二、蓮子
蓮子是大家都比較所熟知的,可以去心火的中藥,蓮子味苦性寒,去心火降煩躁的作用。把蓮子代替茶葉來沖水喝,或者是把蓮子煮粥時放上以及把蓮子直接含在口內嚼食都有非常好的去心火,去煩躁,幫助睡眠的作用。
三、蒲芹
心火旺而導致出現失眠時,使用蒲芹也是可以用來幫助睡眠的,蒲芹也有一定的能夠去火除糙的作用,當心火旺而導致失眠時,把蒲芹熬成湯之後服用可以有助眠去火的作用。
四、牛黃清心丸
牛黃清心丸是一味中成藥,具有降心火的作用。因為心火旺而出現失眠症狀時,服用牛黃清心丸一段時間後可以降心火解毒,服用一段時間後,心火平和以後睡眠的質量自然會提高,也就解決了心火旺而導致的失眠症狀。
五、硃砂安神丸
與牛黃清心丸一樣,硃砂安神丸也是中成藥,硃砂安神丸裡面含有硃砂,黃連,當歸等藥物,可以鎮心安神,養陰清熱,針對於心火旺而導致的失眠有治療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