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多少正常

心率是指成年人在安靜狀態下達每分鐘跳動的次數,正常的範圍是60~100次每一分鐘,可能會因為年齡和性別等因素有個體的差異性,但是如果低於60次每分鐘或者高於100次每分鐘都屬於不正常的情況,可能與心臟疾病有一些關係,需要到醫院確診和治療。

心臟的跳動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只有一個人的心臟處於正常的跳動狀態,才能讓身體正常的進行運轉,而很多人對心率相關的資訊缺乏瞭解,所以在檢查的過程中會比較盲目,也很難把握自己的實際情況,那麼心率多少正常?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紹。
心率是指正常人在安靜狀態下每分鐘心跳的次數,一般人的正常心率在60~100次每分鐘。由於年齡或者性別的影響,也有可能會受到其他生理因素的影響,因此具體的心率是有一些差異性的。根據現在的研究表明,年齡越小心率就會越快,老年人的心率會比正常人慢一點點,同時女性的心率會比同齡男性的心率更快,這都屬於一種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
成年人正常的心率在60~100次每分鐘,當然也會有一個比較理想的數字,理想的心率是在55~70次每分鐘。根據瞭解,運動員的心率比普通的人要偏慢一點,大多數人都是維持在50次每分鐘左右。心率變化可能會與很多疾病有關,比較常見的有心臟疾病,如果一個人的心率超過160次每分鐘或者低於40次每分鐘,到醫院檢查一般都會存在於心臟疾病,可能會有心悸和胸悶的症狀產生。
成年人在安靜的情況下的心臟跳動頻率超過了100次,每分鐘很有可能就存在心動過速,如果在安靜的狀態下低於60次每分鐘那麼就稱之為心動過緩。當然在興奮的狀態下或者激烈運動過後,可能會出現心率高於100次的情況,但是如果恢復到安靜狀態,依然沒有辦法改變現狀,很有可能就是不正常的需要到醫院應對。我們應該要注意正確看待竇性心動過緩的情況,所以有時候我們應該要多瞭解心率的相關資訊,才能夠比較好的掌握身體的健康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