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義齒初戴時不穩定怎麼辦

全口義齒初戴時不穩定首先找到它不穩定的原因,主要還是根據不同原因實行具體的調整措施,緩衝不足、咬合不平衡等都有關心。全口義齒初戴時都會有不穩定的情況,實際上是鬆動脫落的問題,初戴義齒還未與黏膜緊密貼合,也可能是製作因素導致的,不要使用全口義齒前牙咬物。

全口義齒初戴後可以幫助患者有效緩解病情,尤其是在後早期常出現的問題主要有固位不良、疼痛、黏膜損傷、發音障礙、噁心、咬頰、咬舌等,主要就是應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儘量處理,以保護口腔組織的健康和恢復口腔功能,大家一起了解下全口義齒初戴時不穩定怎麼辦?
全口義齒初戴時不穩定的情況就需要找到不穩定的原因,尤其是要做到根據不同原因,來進行實行具體的調整措施,當出現緩衝不足的情況時,就需醫生來進行緩衝處理。如果是出現基託過長,就需要專業的醫生把基託磨短。如果是出現咬合不平衡的情況,就需要尋找醫生來調整平衡。如果是由於患者導致的原因,就需要患者的長時間進行逐漸適應。
全口義齒初戴時都會有一些不穩定,實際上是鬆動脫落的問題,主要有兩個原因:1、初戴義齒還未與黏膜緊密貼合,夾持力不夠,只要堅持戴用2到3個月就可穩定;2、可能是製作因素導致的,由於咬合不穩定,只有個別牙接觸,義齒容易脫落翻轉,建議不要使用全口義齒前牙咬物。
對於患者出現全口義齒咀嚼功能不好的情況,尤其是在因上下頜牙的接觸面積小的情況,或者是在出現調磨咬合過程中,很好的磨去了應有的殆面解剖學形態的情況。患者如果出現由於垂直距離低的情況,在日常的患者會感到在進食時用不上力,進食慢等的現象。可以在日常透過調牙合增加殆面等情況出現接觸面積的情況,尤其是在形成尖凹解剖外形和食物排出道。
全口義齒初戴時不穩定怎麼辦?以上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出現問題,患者在日常要細緻的進行檢檢視看看全口義齒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確實施有缺點的情況,就需要仔細加以修改的情況,如果患者出現不適應或不會使用義齒的情況,就需要進行解釋,或者需要請戴過義齒的患者現身說法,尤其是對患者進行說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