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綜合徵常見的併發症

感染,由於大量免疫球蛋白自尿中丟失,血漿蛋白降低,影響抗體形成。腎病綜合徵患兒常有高脂血症和血液高凝,因此容易發生冠心病。兒童腎病綜合徵患者易發生血栓形成,且由於大量蛋白尿、低蛋白、高脂血症,機體常處於低血容量和高凝血狀態。

小兒腎病綜合徵是一種小兒時期常見的腎病,這種腎病對孩子的身體健康危害是很大的,當小兒患上了腎病綜合徵的時候還有可能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因此在生活中就需要及時的治療,並且也需要作出正確的預防,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小兒腎病綜合徵常見的併發症。
1.感染
由於大量免疫球蛋白自尿中丟失,血漿蛋白降低,影響抗體形成。腎上腺皮質激素及細胞毒苭物的應用,使病人全身抵抗力下降,極易發生感染,如面板感染、原發性腹膜炎、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甚至誘發敗血症。
2.冠心病
腎病綜合徵患兒常有高脂血症和血液高凝,因此容易發生冠心病。
3.血栓形成
小兒腎病綜合徵患者容易發生血栓,尤其是膜性腎病發生率可達25%~40%。形成血栓的原因有水腫、病人活動少、靜脈淤滯、高血脂、血液濃縮使粘滯度增加、纖維蛋白原含量過高。
4.急性腎功能衰竭
小兒腎病綜合徵患者體內常處在低血容量及高凝狀態、嘔吐、腹瀉、使用抗高血壓苭及利尿劑大量利尿時,可引起腎血流灌注驟減,從而降低腎小球濾過率,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5.電解質和代謝紊亂
反覆使用利尿劑或長期不合理禁鹽,腎病綜合徵患兒繼發低鈉血癥。
腎炎中還有一種叫做腎小球腎炎,如果腎病綜合徵得到了及時的控制,那麼這些所有的後遺症都是可以得到預防和改善的,那麼當孩子患上了腎病綜合徵之後必須要及時的對症給孩子治療。
孩子腎病綜合徵如果能夠及時治療好的話,那麼情況就糟糕了,及時治療了,開展了透析療法,那麼這種腎病綜合徵是可以得到改善的,但是要記得給孩子治療疾病期間所有的護理。
給孩子治療這種疾病期間一定要記得改善和護理好孩子的飲食,記得多人給孩子攝入一些瘦肉類的食物,也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蛋類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