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如何用藥

因為對於小兒癲癇病這種症狀主要的主要方式是藥物治療,所以在如何用藥上都是一個比較頭疼的問題。因為要考量的問題是比較多的。尤其是在藥物的選擇上,以及用藥的療程,甚至於是藥物的這種相剋性,都是需要慎重選擇的。

需要明確的一點是,小兒癲癇病也就是俗稱的羊角,並它在某種程度上受屬於神經系統的一種錯亂或者是神經系統疾病。也就是說對於他的用藥方式上,一定要根據癲癇的型別,或者是是否需要單藥物治療或者是其他類混合藥物用藥的療程等都是需要考量的。那麼,小兒癲癇如何用藥呢?
1、根據癲癇的型別選藥
小兒癲癇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很多種分類的。他在有些成長速度上也是有一定的變化的,有些小兒癲癇在成長過程中就會逐漸消退,這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在用藥的選擇上一定要確保他的這種型別,然後進行針對性的藥物治療。那麼對於一些不能夠確定小兒癲癇發作的病因,或者是找不到病原體病灶的,也可以根據突發症型別或者是發作時的表現進行選用合適的藥物。
2、單藥物治療還是混合藥物治療
對於這個問題上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如果採用的是一種混合藥物治療,那麼一定要注意混合的時候藥物與藥物的這種相剋作用。那麼在使用混合藥物治療的時候,一定要評估用藥的風險性。當藥物治療是根據單一的有針對性的治療混合藥物治療雜麼種程度上可以進行多方面的把控。但是不得不注意的一點是混合藥物治療很有可能會喜引起多種藥物相沖突,導致病情愈重的情況。
3、用藥療程
從一般臨床醫學上的表現來說,什麼時候停藥或者什麼時候換藥,在一定程度上是要根據患者的表現以及做完具體的檢查之後才能夠進行停藥或者是換藥或者是減量。從一學姐有一個比較傳統的習慣,也就是說小兒癲癇病再用要至少連續兩年或者是兩年以上不發作的時候才會去考慮停藥或者是減量等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